中心城区购买政府定点供应口罩有调整

网上预约、摇号抽取、到店购买
来源:宁德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购买便捷性,经宁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2月22日起,宁德市中心城区口罩预约方式调整,由原“掌上康佰家”移转至“i宁德”APP平台;在康佰家中心城区24个门店的基础上,新增宁德鹭燕大药房的中心城区5个门店作为政府定点供应口罩的供应门店。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2日起,中心城区政府定点供应口罩预约登记购买系统从微信小程序-“掌上康佰家”调整为“i宁德”APP。市民可登录“i宁德”APP点击“口罩预约服务”进行2月22日及后期的预约登记。

  预约平台调整后,将预约购买规则同步调整为“网上预约、摇号抽取、到店购买”。新平台将使用“摇号抽取”代替原先的“自行登记”,促进口罩更加公平购买。摇号环节引入公证处监督,使随机抽取更加公正。口罩预约平台持续开放,每天固定时段随机抽取可购买口罩人员(中签人员),预约登记成功但没有被抽取的人员名单将纳入下一次随机抽取。

  此外,扩大门店范围。在康佰家中心城区24个门店的基础上,新增宁德鹭燕大药房的中心城区5个门店作为政府定点供应口罩的供应门店,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购买服务。

  供应数量也有所提高。将中心城区每日预约登记购买口罩供应量从现行的22800个(2280人量)提高至23200个(2320人量),并按照新供应门店总数,将每个门店每天供应口罩数量调整为800个(80人量),引导购买人群合理分流,进一步降低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

  值得提醒的是,购买口罩继续实行“双限制度”,即10天内每人限购一次,每次限购10个。同时,中签人员需2天内到宁德市蕉城区和东侨区的预约门店购买,否则2天后过期,预约作废。如需再次购买,需重新进行网上预约。(记者 陈健)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