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不用跑”办理相关手续

我市建立重点物资运输高效联动机制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9 12: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工信、卫健等有关部门,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运输高效联动机制,以方便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高效便捷通行。

  据悉,该高效联动机制具体为: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经相关部门认可的纳入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等八大类重要国计民生物资的运输需求,承运单位可办理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持证车辆可优先查验、优先放行、优先过闸,并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在强化疫情防控中,要求承运车辆保持清洁卫生,尽量关闭空调,开窗通风;要求货车司机和随车人员在出车之前,必须经过体温检测、身体健康调查,符合要求才能出车,并服从做好沿途查验点的检测。

  在“一趟不用跑”办理中,为方便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高效便捷通行,市交通运输局简化通行证办理程序,通过应急物资与人员运输保障群,加强与各部门间的协同,通过网络方式快速传递运输指令。需求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趟不用跑”办理相关手续,减少了人与人的接触。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16日,我市共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246张,有效保障了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运输工作。(记者 吴宁宁)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