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拓销路 线上开工忙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9 12: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段时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外地客商往来受到影响,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的产品销路问题,我市企业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线上直播、闽东特产网上销售,收到良好效果。

  在福鼎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电商部门负责人忙着通过淘宝直播,向外地客商展示福鼎白茶。负责人陈仁说:“快递复工后,我们电商渠道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左右。”

  在霞浦特产园,企业以“实体+电商”模式,加工销售霞浦海带、紫菜、大黄鱼、海参等海产品。这几天,正值霞浦海带苗生产季节,在霞浦特产园的加工车间里,七八个女工穿着工作服,戴着头套、口罩,忙着加工、称重、包装海带苗。与此同时,企业电商平台工作人员也忙着进行直播销售。

  “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客商不能来我们公司看货、订货,我们就想到了现场直播的方式,让客户更直观地看到我们整个生产过程和产品的质量,让他们更加信赖我们的产品,从而促进我们公司水产品销售。”霞浦特产园总经理龚碧玲表示。

  在特产园销售大厅,员工们有的在电脑前忙接单,有的在忙直播。近几天的直播尝试,不仅让他们尝到了甜头,而且收获也不小。

  “自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公司线上订单每天达1500多单,比去年同期每天多出一两百单,我们发现直播是很好的尝试,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员工直播团队建设,让我们的海产品卖得更好、更畅销。”龚碧玲说。(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郑培銮)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