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梁伟新赴霞浦福鼎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企业复工时强调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4 13: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3日,市长梁伟新前往霞浦、福鼎,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副市长杨方参加调研。

  从时代一汽、霞浦核电基地,到鼎盛精品钢项目,在各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梁伟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企业要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和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要求,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分餐进食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返岗员工健康防护工作,同时上足力量设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在福鼎市丰泰化油器、华益机车部件等企业,梁伟新深入了解困难需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长远谋划,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扩大产能、开拓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听取福鼎市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梁伟新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分类施策,加强入鼎人员健康管理,最大限度方便外地员工返岗,守住守好“北大门”。要细化农村和社区防控工作,把村(社区)防控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统筹做好隔离点建设、农村垃圾日清、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要有力有序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指导企业制定员工分期分批返岗计划,做好返岗人员无缝衔接、监督性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在政策、行政、司法、金融、用工等方面精准服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运输物流、企业用工、资金周转、防控物资储备等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记者 陈莉莉)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