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9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7日,市政协党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瑞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树平、陈美莺,党外副主席王代忠、刘登健、黄家盛、刘国平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彰显闽东政协人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实现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为新时代新宁德建设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兰斯琦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作为政协组织和在政协任职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我们要坚守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思想境界的提升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上,做事业发展的“引路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正视问题的勇气上,做遵纪守矩的“带头人”。

  兰斯琦强调,要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久久为功,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围绕当前政协工作实际,着眼政协事业长远发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思想共识转化为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记者 缪星)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