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7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各类食品273批次。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突出节日消费特点,重点抽检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食用油、酒类、饮料、乳制品等以及供应年夜饭的餐厅等。“目前,样品抽检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一旦发现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全力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或就餐时,应当索取相应的票据证明,一旦食用出现不适,请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与食品经营单位联系,同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杨洋 陈星)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