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2020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普惠金融改革、文化旅游节筹备等工作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7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6日,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审议《福建省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暨2020年宁德市“三月三”畲族文化周、第十届福安桃花节活动方案》,决定报市委研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两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宁德发展实际,把各项部署要求一项一项地落到实处。要马上就办抓落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细化分解方案,主动认领、组织实施,做到既定事项马上办、抓紧办、认真办。要立足当前抓落实,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节日供应、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首季“开门红”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获批创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对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试验区政策优势,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争取支持,大胆探索普惠金融发展的有效路径,完善现代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确保改革试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办好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对提升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品牌知名度,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实效、安全、节俭,认真做好客源地旅行社邀请、项目对接、安全保卫、活动组织等工作,切实做到务实办节、节俭办节,努力把文化旅游节办得越来越好。(记者 陈莉莉)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