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7 09: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研讨。

  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会上,常委们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和体会感悟。

  郭锡文在作小结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守初心使命,持续修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市委常委是各自分管领域的“掌舵人”、守初心担使命的“风向标”,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持续学好用好新思想。二要砥砺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按照“五个想一想”的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三要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之路。四要守护初心使命,持续巩固经验成果、形成制度。持续完善“大学习”机制、拓展“五个走前头”“三学三讲三进”等经验做法,努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记者 吴建明)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