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再出发

我市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4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3日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以及列席会议的在宁全国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在各分组讨论地点继续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高质量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更加有力、高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委员们话成就、谈发展,鼓干劲、献良策。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用事实和数字说话,彰显了务实情怀,充满正能量。报告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目标定位明确、思路清晰,既有“时间表”,又有“路线图”,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纷纷表示,站在新起点要奋力实现新跨越。

  省政协委员刘登健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总结2019年的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部署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催人奋进。他建议,解决民企参与公共基础设施投资待遇不平等问题,完善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利率高、担保费用多等问题,健全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体系。

  省政协委员叶玉琳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讲政治,体现了时代性;工作实,体现了务实性;站位高,体现了先进性。报告提出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文艺语言和文艺形式,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今年,宁德市将原有的文艺力量整合组建成108支文艺小分队,持续开展下基层送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追求。

  省政协委员林小梅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写实、务实、求实。2019年我省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22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全省九市一区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森林覆盖率继续保持全国首位。她建议,要持续推出更多创新举措,积极建设生态文明先导区,在森林资源的提质增效上多作调研,加大我省森林城市群建设。(记者 陈薇)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