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新变化 出行更便捷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3 14: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除了动车电子客票、取消省界收费站等全国性政策给群众带来出行便捷外,我市今年的春运也有一些新变化,让群众更加享受到新宁德发展带来的出行获得感。

  高速出行更多选择

  高速通车里程不断延长,互通口增多,路网越发完善是近年来市民对宁德高速交通发展最大的感受。元旦当天,沈海复线福鼎贯岭至管阳互通段的通车,可通过高速公路往返柘荣与福鼎;浙江泰顺与寿宁高速顺利对接,又新增添一个出入省通道,极大方便了区域群众高速出行的便捷度。

  今年春运宁德中心城区高速出行有东、西、南、北四个互通口选择,进一步缓解了交通拥堵。“回福安不仅可以宁德南、宁德北上高速,还可以直接从福宁北路走,然后宁德西上高速,更多选择带来更多的方便。”市民吴先生说。

  不仅如此,2019年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还对辖区沈海高速进行了升级改造,对长年使用老化路段进行沥青重铺优化,对老旧的护栏以及交通标示也进行更换,出行环境更加的舒适。

  “春运期间,宁德辖区高速公路沿线36个收费站、11个服务区均设置便民服务台,为沿途车主提供服务。我市高速各收费站实行全员上岗,安排专人指挥疏导,确保车辆快速通行。在沈海高速吴楼隧道、太姥山吉坑隧道、霞浦杨梅岭等易拥堵路段及事故易发路段,该公司将增派人员、设备提前驻点值守,以确保辖区高速公路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假期出行的市民可提前通过手机APP‘闽通宝’或关注‘福建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了解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路上遇突发状况,可拨打服务电话‘12122’。”宁德管理分公司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也提醒,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全国高速公路执行统一的车型分类及计费标准,同时根据行驶路径进行精准计费,请广大车主提前做好路线规划。

  农村出行更加方便

  今年我市春运另外一个新变化就是农村客运“村村通”,2019年我市先后有几百辆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投入村村通运营,偏远行政村群众只需拨打“95128”电话就可以预约车辆。同时,交通部门还研发村村通出行手机APP,并在部分偏远山村设置一键叫车装备,根据群众出行需要随时派车。

  福安松罗乡岭头村村民郑晓华长年在福州工作,今年返乡过年时就发现了这个便捷。“听老人说现在村村通出行很方便,以前松罗乡很偏僻,交通也不便,现在不一样了,一个电话就搞定出行问题。”郑晓华说。

  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确保运力,保障偏远行政村群众的春节出行。(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魏昺灏)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