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监督员 助力河长制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为了动员社会力量,协助河长开展管水治水监督工作,古田县河长办在全省首创“古田县河湖长制微信云监督平台”,招募社会监督员助力河长制工作。该平台自今年9月上线以来,共招募到103名社会监督员,收到举报31起,办结25起,在办6起。

  据了解,古田县河长办在河湖长行政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发现仍有一些偏僻区域的水污染存在发现难、治理慢的问题。为此,“古田县河湖长制微信云监督平台”积极招募社会公众作为社会监督员,让其将发现的水环境问题通过手机即时拍照取证,一键送达云监督平台,平台生成督办单,由河长办逐条跟进核查,限期整改,并将结果在平台上公示,形成高效闭环的立体监督机制,切实推进水环境治理。

  古田县河长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监督员的激励机制和平台功能,激发监督员的热情,让立体监督模式长效运行下去。(记者 郑舒)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