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业整体趋势稳中向好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12月10日,市人社局举办2019年宁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会,为年终岁末稳就业持续发力。据悉,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092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2275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45.88%、175.36%;城镇登记失业率2.6%,就业整体趋势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通过细化调整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精准就业扶贫奖补、服务工业企业用工奖励、职业院校实习补贴、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推进充分就业。

  企业稳,才能就业稳。今年我市通过持续落实降低社保费率、发放稳岗补贴、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政府推出的系列优惠政策让我们小微企业减轻不少压力,让我们心无旁骛地干实业。目前我们企业还吸收了25名残疾人就业。”福安市龙丰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颖说。

  “四大主导产业的迅猛发展、山海空间布局,为我市‘就业稳’打下了‘定海神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就在本月初,总面积3300亩的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首批项目厂房正式开工,一期达产后年产值12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