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说“不”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临近岁末,燃放烟花爆竹又要进入“高峰期”。连日来,宁德市民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恐怕要属半夜三更突然响起的鞭炮声了。

  为进一步加强合规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倡导文明绿色的环保创城意识,助力创城工作,东侨公安分局加强督导和宣传,向违规燃放说“不”。11月26日凌晨5时许,东侨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建设银行东侨支行一整晚都有市民在燃放烟花爆竹,请求民警介入处理。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了解得知,这些市民系因当天“搬家”想图个吉利,故在银行门口燃放爆竹。民警对燃放者进行了劝阻,向他们宣讲烟花爆竹安全注意事项并引导他们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当天,民警连续约谈了东侨花苑、金龙纽约街、建闽小区等多个小区物业负责人,了解近期小区燃放烟花爆竹情况,并向他们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希望物业能够起表率作用,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同时要求他们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

  为了有效管控烟花爆竹燃放,东侨公安分局民警走访了辖区银行、小区、社区、酒店等多个“易扎堆”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向地方负责人、群众传达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宁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暂行规定》;积极联系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显要位置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标语;组织辖区治安管理员及社会力量,深入社区、党政机关、医院、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居民集中区,采取张贴通告等形式宣传,扩大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声势。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打击力度,东侨公安分局树立“炮声即是警情”的意识,加大巡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街面巡逻责任,严查非法燃放行为,特别是对酒店和银行,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进行重点巡控,做到一经发现,立即制止。(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吴小丽)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