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人在行动 助力创城添光彩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9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街边绿化植物整齐有序,满目新绿,看了让人心情舒畅。”园林工人老邱在万安西路绿化带边干活边说。连日来,市园林局组织对中心城区市本级公园、道路绿地开展巡查工作,所有园林养护人员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为城市“添绿”。

  据了解,此次巡查共出动70余人次,巡查包括南岸公园、北岸公园、兰溪高架桥下、大门山公园、镜台山靖海楼,以及慢行道(栈道)、道路及相邻街旁绿地、立体绿化、绿雕等。目前,已对南岸公园、北岸公园、兰溪高架桥下、大门山公园、镜台山靖海楼的16座公厕(含移动公厕)进行维护维修,包括清理公厕内不文明小广告;维修破损的厕门、挡板、顶灯、监督牌、小便槽、洗手台面盆等,并对南北岸公园各2座公厕进行改造,增设第三人卫生间。同时,对公园破旧、老旧的园椅、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更换,已清洗果皮箱、垃圾桶420多个,更换果皮箱、垃圾桶180多个和果皮箱内胆40多个。

  据统计,创城迎检至今,市园林局所有一线养护人员在岗加班加点,完成清运道路园林垃圾160多车次、道路绿化浇水230多车次,学院路种植香樟63株、高架桥下补植鸭脚木385株、北岸公园种植红花檵木57平方米、道路及公园铺草皮8400多平方米、苗木修剪100多株、花箱种植三角梅270多株,南北岸公园广场清洗5730平方米、修复灯具37盏、道路绿化带受损护栏修复60多平方米,为创城助力。(记者 郑舒)

网站编辑:王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