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活动举行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1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活动启动仪式在福鼎市民族中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郭锡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参加启动仪式。

  雷春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关心少数民族群众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好传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确保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少数民族群众精神文明创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活动有序有力开展,不断提高少数民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省人大社会委指导,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厦门南普陀中医院承办,民建福建省委员会协办。活动选择省内少数民族相对集中、具有代表性的村落,通过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建设、助学慰困、义诊施药等,为生活困难的群众提供物质与心灵的关爱,推动少数民族村落的发展与文化传承。(郑力炜)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