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霞浦县开展产业薄弱村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7 11: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林文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霞浦县长春镇开展产业薄弱村调研暨“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林文芳一行先后深入法华、里城等挂钩联系的产业薄弱村,详细了解村庄基本情况、产业现状及存在问题,并看望慰问5户困难党员、老村干,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法华村是长春镇唯一的纯山区村,村民以种植茶叶为主,林文芳来到钟爱莲、郑长桂等老党员、老村干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得知他们正对老旧茶园实施品种改造提升茶叶品质,林文芳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市农业部门和霞浦县认真调研,帮助做好政策对接、技术指导、市场引导等工作,让村民通过茶叶品种改良实现增产增收。“村里的滩涂面积有多少?”“一亩收入有多少?”在里城村,林文芳仔细询问该村发展滩涂养殖情况,与镇村干部商议发展对策,并嘱咐镇村干部要关心关爱老村干,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长春镇,林文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镇和产业薄弱村工作情况汇报及基层干部对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入手,建强村干部队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立足实际,从点滴做起,因地制宜发展茶叶、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帮助产业薄弱村增强造血功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好农村安全饮水、通村公路、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产业发展创造条件、打下基础,在带领群众致富中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报记者)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