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入选9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市推荐的福建达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仪方、古田县第二小学教师陈幼玲分别入选9月份“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身边好人候选人。

  刘仪方,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一种心态。2012年教师节期间,他个人出资为湾口小学的20位教职工颁发教师节慰问金4000元,为在湾口小学就读的湾口村户籍的77名学生代付教辅书费3000多元。从那时起,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他都为贫困生捐款助学,为全校学生购买服装、书包、日用品等。几年来共为学校捐款12万多元。2010年,刘仪方回乡创业,在水口镇湾口村投资1000多万元办起了建材厂,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顺利就业。

  陈幼玲,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21个春秋。工作中,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师德高尚,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获评县教坛新秀、县师德标兵、市骨干教师、市优秀辅导员、市学科带头人、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据了解,福建好人榜投票截止时间为9月25日。市民可进入福建文明风网为家乡好人投上一票。(记者 张颖珍)

网站编辑:王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