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万余毕业生档案一站式“秒查”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运用“互联网+”技术打破档案服务的“信息壁垒”,将全市毕业生档案信息数据集中汇入“宁德市人力资源网”,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市毕业生档案一站式“秒查”。

  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只需在“宁德市人力资源网”档案查询模块内输入毕业生个人信息,便可获取个人档案的寄存、转递情况,为毕业生及时办理就业、升学、参军、出国等相关手续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一站式“秒查”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截至2019年7月,一站式“秒查”共上传毕业生档案数据11万余条,只需登录管理后台,就可根据统计“关键词”进行快速有效的检索,获取全市毕业生相关的数据信息。改变了以往各县(市、区)人才中心仅针对各自寄存的档案为毕业生提供查询服务的情况,达到“一个人才中心通,十个人才中心皆可通”的服务效果,大大提升了我市毕业生档案的服务水平。

  下一阶段,我市将全面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通过将数据统一导入一站式“秒查”后台,实现出具证明、政审考察等其他项档案基本公共服务跨地区网上远程经办,逐步形成毕业生档案工作“一点存档、多点服务”的一体化服务格局。(张文奎 邱文敏 吕海宾)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