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前7月临时救助1万多人次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1月至7月,我市共实施临时救助1.17万人次,发放救助金1382万元,在缓解群众因灾、因病、因突发意外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等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为推动临时救助工作开展,市民政局通过完善救助方案,将救助对象分为急难型和支出型救助对象,实行分类分档救助,进一步提升救助精准度。同时,实施分级审核,将临时救助金额3000元以下的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对基本生活陷入极度困难、救助金额已达上限仍不能缓解的特殊个案,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适当提高救助额度,同时转介给相关社会公益慈善组织。

  此外,我市民政部门切实发挥乡镇(街道)“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作用,依托全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保障困难群众救助有门,受助及时。(孙丽晶)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