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市回归高温晴热天气

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远走,副热带高压重新接管了天气舞台。昨日10时25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日,我市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达35℃以上,局部超过37℃。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本周我市重新回归晴热天气,35℃以上的高温将成为“家常便饭”。  

  为什么已经“立秋”节气,天气还这么热呢?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有个“秋”字,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市入秋了。昨日,我市才刚刚进入“三伏天”的“末伏”,要到8月21日才“出伏”。俗话说“秋后一伏热死人”,讲得就是“立秋”之后,骄阳肆虐的一段时期。

  那么,真正的秋天什么时候来?据介绍,在气候学上,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才算是秋季的开始。而在我市,山区和沿海的入秋时间并不一致。山区县再过一个月,早晚就有明显的凉意了,差不多在9月8日“中秋节”之后,而沿海县市预计要等到10月1日“国庆节”前后,才算真正入秋。(林珺)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