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名教师获评省第二届“最美教师”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8-09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省第二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经逐级推荐、省寻访活动组委会审核、专家评选委员会评选、省寻访活动组委会会议研究,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教师”和3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我市古田一小老师陈容斌荣获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荣誉称号。此外,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林翠平、霞浦一中老师曾建春荣获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提名奖荣誉称号。

  陈容斌,从教28年,始终在小学科学教学一线,秉承“做思共生”的教学理念,精心施教,教学成效显著。她勤于钻研,业务精湛,主持参与市级以上课题13项,发表CN级论文20多篇,曾获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省特级教师、省学科教学带头人、省第三届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

  今年教师节期间,省教育厅将举行 “最美教师”寻访活动发布仪式,组织“最美教师”事迹报告团赴各级各类学校宣讲。同时,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广泛宣传“最美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教育、关心教师的良好氛围。(记者 叶陈芬)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