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机关保单位预计减负1.3亿元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7-30 11: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全市机关社保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国务院、省、市有关部署,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由20%降到16%,全市机关社保缴费费率已调整到位,全市参保人数79570人,到年底预计减费1.3亿元,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单位负担。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市机关保的征收、发放工作也平稳有序进行。截至6月底,全市在职参保人数7.9万人,支付离退休金人数4万人,全市执行机关社保制度的人均养老金4144元。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深化机构改革的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及职业年金的征管职能要划转至税务部门,目前工作已顺利落实到位,全市所有参保人员的养老保险费及职业年金均由税务部门征收。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发放也实现了100%社会化发放。去年12月底起,我市机关社保社银直连系统已经全面启用,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全部实现系统直接导入数据到银行,不再采用手工报盘的形式,整个过程真正实现了养老金待遇线上发放,发放数据“离库不离线,中途不落地”,强化了基金安全,确保了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此外,全市10个经办机构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开展“死亡冒领、重复领取、在押服刑人员领取养老金”三项指标专项核查工作,杜绝养老保险金冒领,为社保基金保驾护航。同时,建立健全养老金反欺诈防冒领工作机制,确保养老金反欺诈防冒领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