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铁拳”行动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知识产权执法行动,这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执法职责整合后,在全市范围统一部署开展的首次综合性知识产权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将保护知识产权作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主要内容之一,明确以电子商务领域、重点商品交易市场和外商投资领域为重点,严厉查处商标侵权、专利侵权、地理标志侵权、特殊标志侵权及假冒专利等五大类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行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案件公开、媒体曝光、失信惩戒等措施,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记者 缪星 通讯员 许羽洁)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