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4151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7-11 14: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6月30日24时,随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关闭,2018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宣告结束。我市14151户市场主体因未按时依法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这14151户市场主体包含9256户企业、4428户个体工商户、46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

  据介绍,企业年报制度取代年检制度,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应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而逾期未申报的市场主体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会因为信用受损,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银行贷款、享受政策优惠、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受到限制。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星)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