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举行第十届电博会成果通报会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期3天的第十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宁德投资洽谈会,于6月15日圆满落幕。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各类商品现场成交额3500万元,各类机电产品达成协议、意向金额1.2亿美元。

   

  十年电博 

  聚焦产业前沿 

  走过10年的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已成为福建省、宁德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产业协作的重要平台,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记者了解到,6月13日上午,有近20万名观众通过网络媒体和新媒体观看了开幕式直播。

  在延续电机电器展览基础上,本届展会结合我市快速崛起的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新增了新能源新材料、摆脱贫困和对口支援三项特色展览展示,展览形式得到创新;设置标准展位502个,邀请来自欧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91家新能源、新材料和电机电器知名企业及其产品登场亮相,展品内容更加丰富,尤其是上汽集团宁德基地展出的纯电动乘用车,吸引了来宾、客商的广泛关注。

 

  电动船舶、半导体汽车芯片是全球关注的新兴热点和前沿领域。本届展会期间举办了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和半导体汽车芯片专业论坛。在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电动船舶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电动船舶和船用电池关键技术、电动船舶标准法规三大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研讨,为推动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在船舶上的应用推广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宁德时代新能源与4家企事业单位现场进行合作项目签约。半导体汽车芯片专业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汽车半导体产业发展及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其中国家4位专家就中国自主可控芯片的发展契机与模式、新能源汽车IGBT产业化项目简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可靠性和寿命模型、汽车电子与人工智能芯片作主题演讲,同时,业内人士就宁德汽车半导体汽车芯片发展出谋划策,通过产业与金融双轮驱动,促成更多合作机会,助力宁德新能源汽车及汽车半导体产业发展。

  两岸携手 

  合作共赢发展 

  本届展会以“产业为媒,两岸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期间商贸交流活跃,招商成果丰硕,交易业绩喜人。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明通报,本届展会对接项目168项,总投资629.3亿元,涵盖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和电机电器、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以及商贸服务、现代物流、民生康养等领域。工业招商方面,共对接项目98项、总投资362.5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8项、总投资231.6亿元;服务业招商方面,共对接项目70项、总投资266.8亿元,其中商贸服务业及总部经济项目总投资101.9亿元,占服务业项目总投资的38.2%。外商投资方面,新签外资项目11项、总投资39.1亿元,拟利用外资5.63亿美元,其中来自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区的外资项目分别占比为36%、18%、18%。

  本届展会举办的海外买家专场采购对接会,吸引了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俄罗斯、乌克兰、尼泊尔、巴基斯坦、韩国、印度、巴西等38个国家1200多名采购商参会,就新能源、新材料、水泵、发电机组及相关配件进行洽谈采购,展会现场对接活跃。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各类商品现场成交额3500万元,各类机电产品达成协议、意向金额1.2亿美元。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