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6-15 08: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我市出台《宁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2020年,实现“四个统一”,基本建成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做到省、市、县(区)三级审批平台横向纵向互联互通,审批过程和结果实时推送。 

  按照《方案》,我市将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在审批流程上,涵盖从立项到竣工验收以及水、电、气、通信、广电网络等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过程。在工程项目类别上,覆盖房建市政工程、交通工程和水利工程,除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外,都纳入改革范围,既覆盖政府投资工程,也覆盖社会投资工程;既覆盖新建改建扩建工程,也覆盖装饰装修工程。在办理事项上,既覆盖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也覆盖技术审查、中介服务以及备案等事项。

  按照《方案》,2019年上半年,我市初步建成市、县(区)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管理系统。2019年底,省、市、县(区)三级审批平台、政务服务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实现横向纵向互联互通,审批过程和结果实时推送。做到除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重大工程外,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投资项目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装饰装修工程减至20个工作日以内,交通工程项目、水利工程项目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

  我市将统一审批流程,全面梳理本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对保留的审批事项,减少审批前置条件,简化申请材料。统一信息数据平台,整合建设覆盖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审批流程各阶段涉及的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审批管理系统。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制定“一窗受理”工作规程,整合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和市政公用单位分散设立的相关服务窗口,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实现统一收件、出件、咨询。(记者 陈薇)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