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电博会成果丰硕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6-16 08: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5日下午,记者从第十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宁德投资洽谈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本届展会成果丰硕,共对接项目168项,总投资629.3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各类商品现场成交额3500万元,各类机电产品达成协议、意向金额1.2亿美元。 

  本届展会对接的项目涵盖了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和电机电器、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以及商贸服务、现代物流、民生康养等领域。工业招商方面,共对接项目98项,总投资362.5亿元;服务业招商方面,共对接项目70项,总投资266.8亿元。外商投资方面,新签外资项目11项,总投资39.1亿元,拟利用外资5.63亿美元。同时,展会举办的海外买家专场采购对接会,吸引了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俄罗斯、乌克兰、尼泊尔、巴基斯坦、韩国、印度、巴西等38个国家1200多名采购商参会,就新能源、新材料、水泵、发电机组及相关配件进行洽谈采购。

  本届展会产业导向突出,展览内容丰富。在延续电机电器展览基础上,新增了新能源新材料、摆脱贫困和对口支援三项特色展览展示。设置标准展位502个,邀请来自欧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91家新能源、新材料和电机电器知名企业及其产品登场亮相。其中,上汽宁德基地展出的纯电动乘用车更是吸引了来宾、客商的广泛关注。

  电动船舶、半导体汽车芯片是全球关注的新兴热点和前沿领域。本届展会聚焦产业前沿,举办了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和半导体汽车芯片专业论坛。在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电动船舶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电动船舶和船用电池关键技术、电动船舶标准法规三大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推动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在船舶上的应用推广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在半导体汽车芯片专业论坛上,专家学者就宁德半导体汽车芯片发展出谋划策,通过产业与金融双轮驱动,促成更多合作机会,助力宁德新能源汽车及汽车半导体产业发展。

  此外,“两微一端”融媒体宣传成为本届展会宣传的一大特色,在闽东日报融媒体平台、华人头条平台上的总点击量累计超过70万次。有近20万名观众通过网络媒体和新媒体观看了开幕式直播。(记者 陈小妹)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