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招录取方案公布 志愿填报时间出炉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9-06-14 08: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近日已公布。备受考生关注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也同时发布。今年高招志愿填报从6月28日8时开始至8月17日18时结束,各类各批次的填报时间不同。

  文史、理工类设四个批次录取

  今年我省高招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其中,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均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

  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本科提前批只设常规志愿,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均须为不同院校。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均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

  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均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

  在投档模式方面,各批次投档模式分为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和一档多投投档模式等三种。平行志愿投档又分为院校志愿平行投档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两类。一档多投又分为院校志愿一档多投和专业志愿一档多投两类。

  文史类、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分第一志愿和参考志愿先后投档。本科提前批征求志愿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全部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全部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实行院校志愿“一档多投”。本科A批、B批均实行专业志愿“一档多投”。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体育类本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

  文史理工类28日起填报志愿

  根据日程安排,文史、理工类志愿填报从6月28日8时(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开始至8月17日18时(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求志愿)结束。其中,本一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日8时至7月3日18时止;本二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4日8时至7月27日18时止。除了本科提前批进行一次征求志愿外,本一批、本二批和高职(专科)批都有两次征求志愿的机会。

  艺术类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志愿填报从6月28日8时(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开始至8月16日18时(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求志愿)结束。体育类录取分为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志愿填报从7月1日8时(本科批常规志愿)开始至8月16日18时(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求志愿)结束。

  今年公办高职院校不降分录取

  在降分录取政策方面,文史类和理工类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有填报该院校志愿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公办高职(专科)院校不降分录取,民族班、各类预科班降分政策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省内民办高职院校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一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降分政策与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降分政策相同。

  今年艺术类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所有院校(专业)不降分录取。(记者 孙丽晶)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