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锡文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6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委书记郭锡文15日赴中心城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了解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领导陈其春、黄建龙参加调研。

  郭锡文察看了新华都超市、万象城伟才幼儿园、酸柠檬食品有限公司、蔡氏水产有限公司等,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到日常管理、安全检测、质量跟踪的全过程,仔细而深入地了解。他希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方位、全过程严格把关,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郭锡文指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问题整改,对存在问题逐项整改落实;抓源头管控,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抓日常监管,完善监管机制,增强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提高监管水平和能力;抓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抓责任落实,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网站编辑: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