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经济开局良好 GDP等5项指标增幅全省居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4-15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省发改委在三明市召开地市发改委经济形势分析会和企业代表座谈会,市发改委参加会议。从会议交流情况看,我市经济开局良好。 

  会上各地重点围绕落实赶超目标、经济运行、“五个一批”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交流,企业家代表重点就减税降费、企业用工、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从会议交流情况看,我市经济开局良好,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公共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及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等5项指标增幅居全省首位,其中GDP增长9.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预计一季度增长10.8%左右,高于预期目标1.3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各地发改委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求,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精准有效,加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网站编辑: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