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27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份以来,我市深入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并取得实效。

  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召开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住建局迅速下发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牵头组织制定我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市住建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科室责任,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统筹推进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县(市、区)积极部署落实省、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精神并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各县(市、区)专项行动方案均已拟定报审,其中霞浦县、柘荣县方案已印发。同时,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排查工作,蕉城区已由区住建局抽调质安站、村建站人员组成专家技术组,指导乡镇开展排查;霞浦县抽调2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技术组,组织各乡镇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柘荣县各乡镇已全面进行动员部署,该县成立6个组分片督导,现已排查房屋36户。

  据了解,2018年6月起,我市已经启动全市乡镇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排查,主要采取简易排查评定办法和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检查的方式对贫困户房屋进行排查鉴定。截至2019年2月底,全市完成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18850户,排查认定为房屋安全A、B级17839户,认定为C、D级(有危险的房屋)769户, C、D级房屋已完成整改516户,正在整改253户。下一阶段,我市将在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督查检查、深入动员部署等方面持续开展排查工作。(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