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敏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和敬仰、感恩和忠诚,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落深落细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关于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重要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扎实做好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代表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人大履职实效。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新宁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雷金玉在会上谈了履职情况和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记者 陈小妹)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