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主导产业强力拉动我市就业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2-15 07: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4日,我市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暨精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共85家企业提供了近9000个工作岗位。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四大主导产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占所有岗位的70%左右,成为拉动我市就业的强劲引擎,实现我市就业工作“开门红”。

  记者看到,在上汽集团福建分公司、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青拓等企业招聘窗口,人头攒动,前来咨询递交简历的应聘者络绎不绝。上汽集团福建分公司招聘工作人员汪嘉敏说:“目前我们一线工人的需求量很大。”青拓设备招聘工作人员黎女士也表示:“随着业绩快速增长,我们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并提供相对优厚的薪酬,欢迎各位加入我们的团队。”

  今年即将毕业的武夷学院宁德籍学生汤鹏说:“我学的是机械电子工程,今年主要投新能源以及产业链企业的简历,打算回来就业。”

  市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刘幼玉说:“为服务好四大主导产业的用工需求,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深入企业沟通交流了解情况,节前还举办了多场专场招聘会。不仅吸收本地就业人员,我们还派出了两个招聘工作组前往景德镇等地招聘,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据了解,服务困难群体就业是此次招聘会的另外一个亮点。“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200多个就业扶贫群体成为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刘幼玉说。(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