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 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2-13 0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2日,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对各方面风险做好前瞻性、战略性准备,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要坚持未雨绸缪,抓好风险防控化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宁德实际,精准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防范。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化解能力、完善防控机制,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近期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要突出主业主责,各级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强化整改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记者 吴建明 陈莉莉)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