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体制机制改革 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郭锡文赴市级主要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2-12 0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日,市委书记郭锡文赴市级主要新闻单位调研,亲切看望一线采编人员。他强调,各新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于伟国走访省级新闻单位时的讲话精神,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切实为振兴闽东服务。

  郭锡文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年各新闻单位围绕中心工作、抓好主题宣传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新闻舆论工作与全市发展一样,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期,要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深化改革、推进融合,推动新闻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宣传到位,走前头、树榜样;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及创全国文明城市、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多角度、深层次抓好策划宣传;要改进创新报道方式,多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满足群众需求,找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及民生工作具体实践的切入点,深入思考、深度挖掘,采写既有速度又有深度和力度的报道,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做好舆论监督工作;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统筹考虑新媒体的定位和机制,有效整合力量,激发员工积极性,打造新型传播平台;要加强新闻单位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作团结创业、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型媒体人才队伍。(记者 吴建明)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