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宁德基地:春节不放假 站好每班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2-03 14: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9日,在上汽重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三屿互通项目部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聚在一起包饺子,过小年。今年春节期间,该项目将有60多位工人放弃返乡机会,继续坚守在一线岗位。来自河南的钟兆珅说:“我负责拌合站混凝土加工工作,春节期间将依然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的要求,站好每一班岗。”

  不仅是三屿互通项目,记者从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为加快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产,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指挥部出台了《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关于开展上汽宁德基地项目“春节不停工”工作实施方案》,蕉城、东侨、市高指、市港务集团等有关各级各部门将全力落实好“春节不停工”工作及相关保障方案。

  按照《方案》,我市将开展30个重中之重项目的“春节不停工”工作,利用春节假期,抢回因天气因素耽误的工期。为确保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及配套项目春节期间正常施工,市指挥部办公室实行主任负总责,副主任轮流带班,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对问题以“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不过夜”的原则协调。同时,以明查暗访方式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各有关部门、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将工作落到实处。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及配套工程是高频率、多部门配合的项目,特别是春节期间施工,不仅需要施工单位科学施工,还需要素保障部门紧密配合。”

  对此,市交通局、公路局、宁德海事局等交通管理部门确保落实道路安全通畅,海上出运便捷;国网宁德供电、中闽(宁德)水务、新奥燃气公司做好应急方案,确保春节期间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保障水、电、气供应。各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还将落实人员、机械设备、材料、工艺、资金的保障,确保春节期间上足机械设备、用工力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施工。

  (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姚宇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