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

严防旅客拥挤踩踏和暴恐事件发生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1-23 07: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市工信局转发省工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岁末年初我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其中提出,要深入车站、码头一线和企业重点生产环节督导排查和整治隐患,严肃查处春运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旅客拥挤踩踏和恶性恐怖暴力事件发生。

  通知提出,要加强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各有关设区市工信部门和油气管道企业要组织对油气管道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易发生地质灾害、人口密集的高后果区以及存在第三方施工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风险和隐患,防范油气管道安全事故。重点排查油气管道中心线两侧保护范围内的施工作业是否经过批准并对其进行有效监管,严防乱挖乱撞;管道路由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管道场站周边是否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管道标志和警示标志是否规范清晰等。督促油气管道企业严格执行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加强管道运行和维护工作,切实落实每日管道线路巡查和报告制度,特别是加强途经人员密集区管理巡护,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设备和抢修力量。

  通知要求,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发电企业要做好发电设备的安全维护工作,科学安排机组检修时间,保证机组出力的可靠性;燃煤电厂要保证合理的电煤库存;核电机组尽可能安排带基荷稳定运行,充分发挥抽蓄机组移峰填谷作用和LNG机组的顶峰发电能力,确保全省电力有效供应。同时,电网企业要做好安全电力供应的监测,并按照有序用电方案做好有关工作部署,消除电网输送和发电厂送出约束,维护全省供用电秩序,确保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稳定。此外,针对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电网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加强设备特巡特护,扎实做好应急准备。

  通知还要求,抓好春运安全工作。深入车站、机场、码头一线和企业重点生产环节督导排查和整治隐患,严肃查处春运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源头防范和风险防控,严防旅客拥挤踩踏和恶性恐怖暴力事件发生。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督促各部门备好备足应急物资,组织应急处置队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联动处置机制,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和交通工具运行安全。(记者 吴宁宁)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