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牢记使命担当 依法有效履职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1-17 12: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宁德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明义、郭锡文、梁伟新、金敏、张立先、游美萍、陈力达等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省发展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履职,保证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报告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新一年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还对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自身建设、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办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郭锡文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服务大局更加有为、立法工作更富成效、依法监督更为扎实、代表工作更有创新,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们将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同时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支持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为其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金敏代表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方向把得牢,中心扣得紧、重点抓得准,工作抓得实、特色亮点多,自身要求严、标杆树得好,是一份贯彻新思想、展示新作为的好报告,是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他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的研究,加强对设区市立法工作的指导以及对一些民生关切问题的联动监督。

  张立先代表认为,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周密部署新一年工作,充分体现政治站位高,履职有实效,代表善作为,实现了与省委部署要求,目标一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他建议,要更好发挥代表在依法监督中的主体作用,丰富代表参与监督的方式。(记者 苏晶晶)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