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0日政协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1-11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7日至10日在宁德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兰斯琦同志代表政协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章瑞进同志代表政协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赞同梁伟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得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宁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事关宁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协商议政,不断丰富履职平台,广泛拓展团结联谊,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党的建设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课题,围绕推动环三都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沿海与山区联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开展广泛多层的民主协商。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搭建协商议政平台,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深化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交流联谊,不断汇聚新时代新宁德建设强大合力。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携手并进,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谱写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