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85件 立案364件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1-11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0日,记者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1月8日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85件,其中委员提案349件,集体提案36件,参与提案委员271人。提案委员会经过初审、复审及全体会议讨论研究,立案364件,占提案总数的95%。不予立案的21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参考。

  本次会议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建议具体、针对性强,涉及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法制建设、文化建设、精准脱贫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彰显了委员们服务发展、关注民生的大局观念和为民情怀。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37件,占全部提案的38%;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提案131件,占全部提案的36%;社会治理和民主法制建设方面提案96件,占全部提案的26%。会议闭幕之后,提案委员会对立案的提案,将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后送交有关部门办理。(记者 陈薇)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