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兰斯琦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章瑞进作提案工作报告 林寿主持 郭锡文梁伟新金敏等市领导到会祝贺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1-08 09: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同心同向 携手共进 为全面实施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闽东日报记者 徐烽 摄

  

  1月7日,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闽东日报记者 李民雄 摄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64人,实到33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执行主席兰斯琦、林寿、王代忠、章瑞进、刘登健、黄家盛、刘水金、程树平、刘国平、陈美莺、陈鸿飞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郭锡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市委领导林文芳、林鸿、陈力达、陈其春、曾智勇、王世雄、谢再春、杨凯兵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由林寿主持。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兰斯琦代表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宁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和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兰斯琦分别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察民情,畅通民意,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积极探索,深化改革,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固本强基,激发活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兰斯琦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 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努力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宁德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立足新时代,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紧扣新任务,助力高质量发展;三要关注新需求,推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四要携手新征程,画好最大同心圆;五要展示新风貌,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受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章瑞进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各界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446件,经审查立案417件,已全部办复。会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公安局负责人作市政协提案办理典型经验介绍。

  大会上,6名政协委员作参政议政发言,分别为陈思文委员代表民盟宁德市委作题为“完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减轻大病患者负担”的发言;曾鸣委员代表民革宁德市委作题为“统筹谋划新兴产业布局,促进沿海与山区联动发展”的发言;黄颖倩委员代表民建宁德市委作题为“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培育建设宁德汽车城”的发言;李夏珍委员代表民进宁德工委作题为“加强我市废弃矿山生态恢复和综合治理工作”的发言;周建新委员代表市工商联作题为“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赖文宫委员作题为“加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贫工作”的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宁德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高校厅级领导,担任过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驻宁全国政协、省政协委员;部分企业家和侨界人士,市直蕉城片副处级以上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