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大面积停电事件暨宁德市重要活动保电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市政府同意,依据《宁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10月12日下午,由市经信委牵头组织,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宁德市筹委会、福安、福鼎、霞浦县人民政府、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宁德市大面积停电事件暨宁德市重要活动保电应急演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杨方担任演练总指挥。

  据介绍,此次跨部门、跨单位的保电应急综合演练,模拟宁德市区、福安、福鼎、霞浦片区遭受台风、洪涝灾害影响,造成树兜变、岚后变、溪尾变、青拓变、福安牵引变、太姥山牵引变等23座变电站停运,引发大面积停电,损失负荷占比42%,达到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演练选取了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宁德体育场馆、福鼎羽毛球馆、市医院等受灾严重地区具有典型代表性的重要用户,重点展现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前后,各项应急处置流程开展情况,如预警发布、响应措施、电网抢修恢复、重要用户供电保障、次生衍生突发事件处置、加强信息发布等情况。演练以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保障能力,建立健全有效的保供电应急机制,提高处置电网突发事件能力。

  市委宣传部、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宁德体育场馆、市交警支队、市医院、南昌铁路局宁德车站等部门,以及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本部8个部门和福安、福鼎、霞浦县电力应急指挥部参加演练。(记者 王志凌)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