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高校毕业生创业群体进一步扩大

截至8月底,宁德市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达2414人,带动1.62万人就业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9-26 08: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9日,记者从宁德市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联合会2018年年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宁德市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达2414人,创业项目2050个,带动1.62万人就业,涉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动漫制作等20多个行业,群体规模和辐射领域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宁德市牢牢把握国家鼓励青年群体创业创新的重大历史机遇,率先在全省为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创业面临的资金筹措难、技术推广难、土地流转难、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厚植创新创业沃土。宁德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参加全省评审连续3年获奖数量、补助资金位列全省第一,全市有3家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被人社部评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形成了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宁德经验,并荣获全国基层人才工作评选最佳案例。

  市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联合会成立3年来,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作用,举办多期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多次组织会员参加各类培训,主动参与“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成功承办3届创业成果展,组织参加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为会员提供项目资源对接等服务,为创业者与政府部门搭建沟通桥梁,进一步提升创业影响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企业。

  市人社部门表示,将持续开展帮扶大学生创业工作,通过梳理2013年至2018年创业大学生台账,剔除已失败项目,全力做好宁德市第4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成果展的筹备工作,切实发挥载体作用,动员和组织更多优秀创业项目参展。(记者 张文奎)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