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防御热带低压视频会议后,市防指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御热带低压视频会议,强调此次热带低压主要影响期间正值周末,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人员安全为重点做好转移工作。23日下午16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各地降雨普遍偏少,江河来水和水库蓄水也偏少,目前,各地已出现一些旱情,其中霞浦沿海乡镇旱情较为严重。此次来袭的热带低压,预计于24日夜间在我省沿海登陆,中心风力在7级左右,强度不大,容易让人产生麻痹大意思想。根据会商分析,24日至25日,我市小到中雨,部分大雨,沿海局部暴雨,沿海还会有6-7级大风及中到大浪过程。另外,由于环流较弱,风雨影响仍有不确定性。

  会议要求,要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工作,海上渔排养殖人员要在23日19时前全部转移上岸;海上作业渔船要在24日凌晨4时前全部就近回港避风;要做好相关涉水景区人员转移工作。要突出做好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等各类次生灾害。要加强值班值守,扎实有效做好防范工作。

  副市长黄建龙出席会议。(记者 郑舒)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