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一次例会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切实抓好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整改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日,宁德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一次例会,通报2017年度省对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林文芳、黄建龙出席会议。

  林文芳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盯难点问题,克服松劲情绪、麻痹思想,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整改。要聚焦重点问题,精准工作措施,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帮助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选好产业扶贫的路子,巩固脱贫基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对贫困人口帮扶的动态管理,确保搬迁、教育、医疗扶贫等政策落实到位;整合财政扶贫资金,严格落实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月报”制度,加强线上线下动态监测,加快扶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要压实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重点加强对扶贫领域存在部分干部作风涣散、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上,市直有关单位通报了近期行业扶贫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省对市考核点出的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记者 苏晶晶)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