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省运会、老健会后勤保障工作

——访市筹委会后勤综合保障部驻会副部长廖云泉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7-18 10: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是办好省运会、老健会的关键环节。日前,记者就省运会、老健会后勤综合保障工作情况专访了市筹委会后勤综合保障部驻会副部长廖云泉。

  问:后勤综合保障部主要工作包括哪些方面?

  答:后勤综合保障部的主要工作包括:“吃、住、行”工作,还有就是提供相关的水电、气象等各种综合保障服务。后勤综合保障工作主要是在“后台”,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说,“省运会、老健会精彩不精彩看开幕式,水平高不高看运动竞技、破纪录情况,满意不满意就看我们后勤保障接待工作了。”

  问:请介绍一下设在宁德师院运动员村的设施配置情况?大赛开始后,运动员村将接纳多少选手入住?

  答:后勤综合保障部按照运动员村的概念,对师院学生宿舍楼、食堂等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我们在师院新盖了一批学生公寓,是按照学生公寓最新设施设备配备标准来建设,同时,还根据运动员的特点进行了系列改造。

  师院运动员村最高可提供七八千人入住。对于运动员入住以后的生活安排,我们计划与师院学生会、团委的活动结合起来,尽量让入住运动员在赛事期间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问:除了运动员村,还有哪些单位将承担省运会的后勤保障工作?通过测试赛,是否发现哪些问题需要改进?

  答:扩大省运会后勤保障,后勤保障队伍还涉及安保、医疗卫生、竞赛组织等部门,涉及接待酒店、院校、汽运公司等相关单位。比如,在省运会期间,我们准备设18个接待站点,每一个站点都是综合型的,站点里有医疗人员、安保人员、车辆运输人员、竞赛组织人员,还涉及到水电供应、食品安全、驻点监视等。

  在测试赛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涉及到许多细节,目前已分解到各个部门抓紧落实整改。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信息传递,建立信息传递良好机制是下一步必须重点解决的问题。例如,临时增加的媒体记者或者其他人员到达比赛现场,在食宿、交通等方面都要进行相应安排,如何将接待信息及时传递给接待人员,这就需要有良好的信息传递机制。

(记者 郑凯)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