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锡文赴霞浦福鼎福安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科学组织灾后重建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2日,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赴霞浦、福鼎和福安察看受灾情况,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再接再厉,连续作战,抓紧修复各类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玛莉亚”台风给宁德市特别是沿海县(市、区)造成了严重影响,海堤、渔排以及农作物等损毁严重。郭锡文先后察看了霞浦福宁湾围垦大堤、牙城镇7号海堤、福鼎太姥山镇后岐海堤、福安湾坞镇浮溪村虾塘海堤等。他要求,请有关水利专家检查会商,抓紧抢修,实施除险加固工程,消除安全隐患。三沙镇古镇港在台风登陆时风力达到17级,渔排几乎全部损毁。郭锡文要求,对规划养殖区内的渔排进行科学规划,推广使用塑胶渔排,增强设施抗灾能力。郭锡文还察看了福宁浦明胶有限公司、店下镇早稻受灾情况以及青拓400系项目灾后恢复生产情况,亲切看望正在牙城镇帮助进行镇区清淤、修复海堤的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向他们表示慰问。

  郭锡文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强有力指导下,各级各部门众志成城防抗“玛莉亚”台风,采取转移人员、“三停一休”等做法,有效地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台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当务之急要抓紧组织灾后重建,相关部门要组织技术骨干和抢修队伍,抓紧修复受损的电力、水利、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修复海堤等水毁设施;涉农部门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海边,科学有效地指导群众抢收抢种、补植补苗,恢复受损农业生产设施;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做好金融帮扶等,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市领导谢再春、黄建龙参加有关调研。(记者 吴建明 陈莉莉)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