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防指调整防台风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Ⅳ级

《防台风防汛动员令》结束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7-12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1日,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11日9时10分在连江沿海登陆。虽然登陆点不在宁德市,但受风暴潮影响,霞浦牙城、松港和福鼎沙埕城镇进水,中心城区及柘荣、周宁等地也出现树木倒伏、广告牌倒塌等现象。随着台风过境,市防指于11日19时,调整防台风、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Ⅳ级,《防台风防汛动员令》随之结束。市防指要求各地和各成员单位继续做好台风和暴雨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截至当日11时,市政方面,中心城区倒伏树木3100株、折断1000枝,部分工地项目围挡被吹倒;路灯灯罩损坏950个,塔山路口出现灯杆倒伏情况,应急队伍已到现场进行清理抢险。另外,其他沿海县(市、区)及柘荣、周宁等地也出现树木倒伏、广告牌倒塌等现象。供电方面,停运10kV线路374条,未恢复304条;停运配变7464台,未恢复5919台;全市停电用户369587户,未恢复292948户,主要集中在霞浦、福鼎、福安,发现倒断杆18处、断线25处、受损配变19台,无站房内涝。通信方面,通信基站停电数3091个、断站数519个,其中较严重区域为福鼎(876个)、霞浦(923个)、福安(486个)、蕉城(281个)、古田(216个)。水利方面,福鼎市后岐、文渡、硖门和霞浦县牙城、洪山等5条海堤防浪墙受损,正在抓紧组织抢险。交通方面,11条专养国省道路况正常。

  11日17时,台风“玛莉亚”位于南平邵武市境内,强度减为热带风暴(18米/秒,热带风暴级)。市气象台调整发布台风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根据《宁德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于11日19时,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同时将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防台风防汛动员令》随之结束,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的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可根据实际安排逐步恢复。 (记者 郑舒)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