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9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研究部署当前防御工作。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强调,务必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把防御台风“玛莉亚”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科学应对、全线防御,把各项防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减少灾害损失。市领导陈其春、谢再春、黄建龙参加会议。

  郭锡文指出,根据预警预测,超强台风“玛莉亚”将在11日上午登陆我省沿海,可能正面袭击我市,带来风、雨、潮、浪全方位的重大影响,防御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台风的破坏力和可能造成的危害,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省市防指统一部署,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指挥协调,纪检、监察、效能部门要加强检查和督促。要措施精准,突出防御重点。把保障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果断转移人员,重点抓好出海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及渔排养殖人员上岸、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地带和危险房屋人员转移工作,在10日12时前所有作业渔船要回港避风、18时前渔排人员要全部撤离;做好重点部位防范,抓好狂风巨浪防御工作,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流域性洪灾和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对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巡查排查、应急调度,抓好城区防汛防洪设备、管道检修、维护和疏浚清污以及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防洪排涝等防御工作;还要做好景区景点隐患排除。要协调配合,做足充分准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切实做好道路、桥梁、电力、水利、电信等基础设施抢险准备工作,应急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各类抢险物资要准备到位,各类媒体要滚动播报台风动态,让广大群众知晓信息、做好防范。(记者 吴建明 苏晶晶)

网站编辑:陈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