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将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 研究论证是否要对规划进行修订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实现情况如何?人才优先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情况怎么样?……近日,市政府办发出通知,就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根据通知,我市将全面评估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等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持续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目标。

  评估重点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实现情况。全面检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四个方面33项主要指标,特别是14项约束性指标和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标实现情况,包括指标实现的进度、未来的趋势判断等。

  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重点评估端正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的进展情况,特别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新发展理念作为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的统一贯彻落实情况。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重点评估通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情况,特别是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推动供需动态平衡、增强经济质量优势等进展情况。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发展新体制的进展情况。

  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情况。重点评估规划实施中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人才优先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的情况,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现代基础设施、生态文明试验区、开放合作、文化强市、民生保障、社会治理能力、法治宁德等重大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

  三大攻坚战推进落实情况。重点评估防范化解金融、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重大风险,精准脱贫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脱贫,以及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突出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的集中攻坚进展情况。

  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重点评估列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和国家、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涉及我市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对重大战略落地的支撑作用,以及落实重大工程项目与推动改革、形成体制机制的有机融合情况。

  是否需要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整修订。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开发三都澳  建设新宁德”的新要求,结合未来发展条件和环境,深入研究论证是否需要对规划进行调整修订,提出相关建议。(记者 吴宁宁)

网站编辑:陈烁